摩洛哥慕斯

你什么货色,我什么脸色

宝贝大班快毕业了,一直都入睡困难,即便非常困有时也强撑着。今天9:30上床,照例开着房门、打开喜马拉雅听故事。10点钟进房间发现他还没睡,于是关掉故事去洗澡,告诉他20分钟以后再没睡就把房间门关起来。等到时间,我把门一关居然就哭起来。决定治治他。于是10:23把他叫起来,站到大门外,告诉他站到11点钟困了再进来睡觉。泪眼汪汪的点头,问我到11点还有多久?不理他,警告他不能哭然后直接关门。起初的3分钟很安静,之后就开始敲门认错。我保持沉默。于是他敲对面邻居的门,喊小女孩给他开门。“你在不在家,能给我开下门吗?”没有回应。“你到底在不在家嘛…”哭腔开始了。听到门响,讲话后又关起来的声音。于是大哭,过来重重敲自家的门:“老妈,我很认真的想过了,我会闭上眼睛睡觉的…”我依然保持沉默。放声大哭又去敲对门:“某某爸爸,求求你开下门让我进去下呢。。。”哭了两分多钟,没人理。我有点失望,想起来去年的初春,他家女儿11点钟被她妈妈关到门外,大哭着过来敲我家的门。我开门把她领进来,给她洗脸,哄到不哭,问她原因,教她认错,差不多15分钟以后敲门送她回家。想想心里有点不是滋味…抬头看看已经10:33了。宝贝没辙,转回来继续更大声敲门,直接边敲边唱:感谢亲爱的爸妈,给我挡风遮雨的家,给我做香喷喷饭菜,陪伴我长大…我的眼底一下就涌出来眼泪,10:35开门,看他认错,上床睡觉,很快就睡着了。想起他在门外认错,哭着说老妈我很困了,可以让我回家了吗,各种感慨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